9 大衰老標誌和NAD+

04 Aug 2022 Categories Blog

生命的意義每個人都不同, 蘋果公司創辦人 Steve Jobs 曾經說, “我們每個人都會經歷死亡, 然而即使是想去天堂的人也不想死。”

如果"衰老Aging"被視為可治療之 "疾病Disease" , 那麼隨衰老而來的代謝性疾病, 身體機能衰退等等, 理應可以㇐併改善。過去十多年循方向研究, 科學家發現人體與生俱來的基本分子, NAD+, 在抗衰老應用層面上的重大發現。

我們初中認識的NAD+ 基本功能是透過氧化還原反應, 在細胞內產生能量ATP, 應付身體所有運作。後來研究得悉 NAD+ 是非常重要的信號分子, 非常重要的輔酶, 協調人體內多達數百個關鍵化學作用, 和促進多個抗衰老有關的表觀遺傳訊息傳遞渠道等 (several signaling pathways (e.g., Sirtuins, PARPs) involved in healthy aging)。

Healthspan 延⾧健康的生命期 = Lifespan (Duration 壽命長度) x Quality of Life (Health 健康素質)

<9 大衰老的標誌> 在衰老過程中會相繼出現; NAD+ 與其息息相關, 提高體內NAD+ 水平可調節年老出現多種問題:

Latest Posts 近期文章